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昌都:“清零”不松懈、防疫不“下线”

2022年09月08日09:32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9月8日电(郝洁 徐驭尧 琼达卓嘎 次仁罗布)7日,西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场新闻发布会在拉萨召开。据介绍,昌都市自8月26日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防疫工作人员依旧活跃在抗疫一线,切实做到“清零”不松懈、防疫不“下线”。

昌都市政府副市长贾新雨连线介绍,截至9月5日24时,昌都市累计收治患者299人,治愈出院127人,在院治疗172人,对收治病例实行闭环管理,由医疗专家组进行会诊,提出诊疗措施,采取中、西、藏医师、心理、护理团队精心诊治、精准施治、心理辅导等专业医疗服务。

贾新雨就中高风险区管理方面回答记者提问。他说,昌都市将严格要求,落实高风险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的管控措施。配备力量,调整充实了多层次防疫力量,按照“1+5”(即1名属地负责人+“公安+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双联户+志愿者”),“3×3”模式(即3名公安干警、3名医务人员、3名志愿者)模式,配齐配强各管控点工作力量。与此同时,坚决履行管控、排查、核检、监测、转运、消杀和医废处理七大职责,形成事有人管、活有人干、责有人担的工作局面。此外,还将加强保障,明确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急保企业、车辆,发布热线电话,统筹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