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继续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服务

李梅英
2022年09月07日10:1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近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出《关于继续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服务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就继续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服务,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通知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拉萨市城关区、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等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复杂地区的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号召,坚决把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坚持舍小家顾大家,勇敢地站出来,亮身份、冲上去,就近就便到村社区、网格报到。自觉服从基层党组织统一指挥,积极参加核酸检测、人员流调、信息统计、物资配送、环境消杀、垃圾清运、值守执勤等工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让“我是党员我先上”“群众需要我跑腿”成为党员干部最坚定的信念和最坚决的行动。

  通知要求,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地方的广大党员干部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保障民生和复工复产的关系,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方面,要继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抓好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有效管控,协助基层党组织把各项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到位。另一方面,要抓紧做好复工复产,组织评估,积极创造条件,科学有序的开展复工复产。要有序推进秋收,积极帮助群众做好“三秋”工作,确保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促进。已经解除隔离的党员干部要克服困难,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和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来,用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用最短的时间把隔离期间耽误的工作补起来,把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通知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投入到抗疫工作中来,及时充实基层一线防控力量,对已经解除隔离的党员干部要摒除歧视眼光,积极为他们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各级组织部门要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跟踪了解,动态掌握每名党员干部的现实表现,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党员干部,对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不畏艰难、担当作为、甘于奉献、表现突出的,要大力表彰奖励,符合条件的,大胆提拔使用;对不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不服从统一指挥,不敢担当、作风不实、行动迟缓、落实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