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严金海在日喀则市县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亮身份树形象争先锋作表率 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冯骥
2022年09月07日09:5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在区党委统一部署下,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西藏工作组具体指导下,5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深入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白朗县进行督导。

  “还有多少确诊病例,多少无症状感染者?”“如何开展救治工作?”“群众种植的蔬菜能及时出‘棚’吗?”一到桑珠孜区边雄乡,严金海就仔细询问现场工作人员。他指出,管得住、封得好,战“疫”就能赢得早、赢得快。要坚定必胜信心,基层一线每一个具体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都要熟练掌握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工作要求,运用人防物防技防,严格落实高风险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人不出区、不聚集、不串门、不外出等管理措施,科学精准快速地把“钉子”拔干净。要亮身份树形象,争先锋作表率,开展“党员报到”工作,组织动员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要两手抓两手硬,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万无一失情况下,积极开展“三秋”工作,特别是要积极服务在外务工未返乡群众等群体,坚决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亩。

  在白朗县巴扎乡吉雄村广袤的田野上,一台台收割机正轰鸣着来回穿梭作业。严金海详细询问“三秋”工作开展情况,并不时叮嘱要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了解到吉雄村每天都会定时通过广播,将防疫政策多频次地传达给村民后,严金海指出,要继续做好贴心细心服务,加大藏汉双语宣传力度,以“提醒卡”等方式,讲清楚解封后哪些事能干、哪些事还不能干,讲清楚出门、出村、出乡、出县必须要遵守哪些规定、履行哪些要求,确保干部群众心中有数、落实有方、防控有力,真正做到“解封不解防”。要夯实基层基础,通过疫情防控大考,深刻反思不足、及时总结经验、全力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