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林芝站精准防控,打好拉林铁路货运“保障牌”

2022年09月07日09:47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林芝9月7日电 9月1日,林芝站站长朱连祥在电脑前统计着8月以来拉林铁路防疫物资的卸车数据,“8月8日至31日,到达货物217车,其中集装箱160车,11133吨,棚车78车,4851吨......”

8月14日,受疫情影响,拉林铁路暂停办理客运业务,但林芝站内仍是一片忙碌景象。“我们每天早中晚对货车、货物、货运营业厅进行一次全面消杀,务必保证安全、高效地将货物送到货主手中。”朱连祥再三向货运员叮嘱着。

为保障物资安全,林芝站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压实工作责任,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持续做好疫情期间货物卸车交付“点对点”闭环管理,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

货物列车到达后,车站值班员徐克家根据列车编组及时下达调车作业计划,由调车长陈国辉对连结员陈桥进行作业分工,两人迅速按规定着装及时出务,指挥调车机车将一辆辆货车对到指定货位,夜幕中是他们认真执行作业标准忙碌的身影。一大早,货运值班员次仁旺秋带着3名货运员、15名装卸人员逐一清点卸车情况:“交付集装箱289只,待交30只,百货交付57车,待交21车。”

一件件货物从火车上卸下,再装到货主指定的货车上,看似简单的工作,却要经过30余道作业流程。“卸车前,我们要安排卸车货位,检查线路安全距离,确认隔离开关为停电状态,联系调车组对货位,抄录待卸车车种车型、车号、标重,然后核对系统和现车、货物情况,检查货位清扫状态,随后通知派班卸车,召开车前会传达装车要求及注意事项,而这些仅是我们在卸车前要做的准备工作。”次仁旺秋熟练地讲述着工作程序。

疫情发生初期,干部职工在货场一干就是两个通宵。“那一阵子货车集中到达,集装箱运输的主要是生产物资,棚车运输的是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现场职工和装卸人员不眠不休,就是为了确保物资能尽早完成交付。”朱连祥说道。

林芝站货场内,集装箱门吊不停的作业,一车车货物不停的装运,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也清晰可见,他们用坚守换来拉林铁路货物的安全运输,也为林芝市物资保障贡献了一份力量。(李海星 徐驭尧)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