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辅警仁青卓玛:“疫情还没退,我不能退”

2022年09月06日10:3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那曲市色尼区公安局辅警、色尼区疫情防控办成员、堆龙保税区方舱医院志愿者队伍组长……在疫情防控中,23岁的仁青卓玛身兼多重身份。

  “24小时随时待命,时刻准备奔赴一线。”疫情刚发生时,仁青卓玛走村入户集中摸排,面对防疫意识不强的群众,她不厌其烦地进行宣讲引导;在核酸采样时看到不会使用手机的群众,她主动上前帮助……

  “看她日夜奔忙的身影,我们再累也觉得动力十足。”“她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仁青卓玛一起并肩作战的同事看到她不顾一切的拼劲备受鼓舞。

  8月9日,得知辖区隔离酒店急缺人手后,仁青卓玛主动请缨前往支援。她耐心嘱咐隔离群众防疫事项,细致地做好场所消杀、人员登记、日常监测、接收转运等工作。24小时待命、天天坚守岗位,防护服湿透,双眼充满血丝,脸颊被勒得发紫,她却从来没有喊过一句累。连续奋战五天五夜后,体力透支的她在岗位上晕倒了。

  “疫情还没退,我不能退!”在医院休息了半天后,仁青卓玛穿上防护服再次出现在同事们的身边。就这样,在隔离酒店连续奋战十多天后,8月19日,她被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送往拉萨市堆龙保税区方舱医院接受治疗。

  在堆龙保税区方舱医院,仁青卓玛又站了出来,报名成了志愿者。发放食物、打扫卫生、照顾行动不便的患者,哪里有需要,她就出现在哪里。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