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移动大数据中心一期运行有序

李梅英
2022年09月06日10:2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中国移动西藏公司了解到,中国移动西藏公司大数据中心一期运行有序,目前,已在新数据中心入驻的业务有自治区统一基础云平台项目、国广电网络5G网项目、西藏自治区云资源池项目、全区大数据运营调度平台项目等。大数据中心的运行,为全区的信息化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基础保障。

  大数据中心总投资7.39亿元,按照国家最高A级标准设计建造,分为两期建设,目前一期已交付机架570余架供客户使用,建成后可容纳机架6600架,全区数据中心总机架量将突破7000架。

  中国移动西藏公司计划建设部相关负责人李江波说:“建成后的(西藏拉萨)数据中心,还将面向中小企业提供企业云服务,改变企业的传统运营模式,帮助企业从低成本战略向创新驱动转型升级,节约生产成本,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