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电网6-8月累计外送电量12.7亿千瓦时

2022年09月05日20:30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9月5日电(郝洁 徐驭尧 琼达卓嘎 次仁罗布)当前西藏处于丰水期,区内发电能力充足,电网生产运行稳定,供电连续可靠。截至8月底,西藏已建在建电力装机容量达到1489万千瓦,已建成电力装机容量554万千瓦,最大可调发电能力超过230万千瓦,近期日最大负荷约130万千瓦,日均发电量超过2560万千瓦时,电力供应总体处于盈余态势,每天外送电量1500万千瓦时以上。

西藏电网整体呈现“丰盈枯缺”特性,丰水期电力电量盈余,通过青藏直流和川藏交流通道进行外送。今年夏季以来,全国多地受持续高温干旱气候影响,用电负荷持续攀升,特别是川渝等以水电为主要电源的地区电力供应空前紧张。据统计,6-8月,西藏电网累计外送电量12.7亿千瓦时,其中青藏直流外送电量9.15亿千瓦时,川藏交流外送电量3.58亿千瓦时,为缓解川渝等地电力供应紧张做出了西藏贡献。

此外,西藏自治区能源局副局长王云波在西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八场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将加强监测预警、加大供应保障、科学合理调度,持续密切关注各类能源品种供需形势的变化,及时解决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对重点地区和重点企业实施“一地一策、一企一策”方案,为企业复工复产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的能源保障。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