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国网西藏电力4天点亮8座方舱

谭瑞华
2022年09月05日10:1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当前西藏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一座座方舱医院正在全区各地陆续建成,面对疫情防控紧急接电需求,国网西藏电力全力以赴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仅8月22日至8月25日四天时间内,迅速完成林芝、拉萨、山南、阿里4个地市8座方舱医院的保供接电任务,以实际行动在雪域高原诠释了疫情防控支援的“国网速度”和“央企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西藏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的第一时间,国网西藏电力公司党委在全系统发布了“不计代价、不计成本,确保我区方舱医院电力保供‘当日接令、次日开工’”的军令状。该公司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部署,连夜统筹系统内各方力量,召开线上专题布置会,分地市成立应急基干队,主动对接属地防疫机构,了解用电需求,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道路防疫封闭等困难,开辟接电绿色通道,从简从快压缩业务流程,选派精英团队开展现场勘查、负荷测算、确定电源点等工作,并对电缆走向进行现场确认交底,优化供电方案,采取就近原则,确定方舱医院用电“双电源”接入方案,以最强的施工力量、最快的速度、最优的质量完成方舱医院供电任务。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疫情期间,我区各地陆续实行不同程度的封控管理措施,为及时发现和处置疫情赢得了时间。但与此同时,如何在短时间内紧急调集一线急需的电力物资装备,成为摆在国网西藏电力面前的棘手难题。为此,该公司第一时间汇报国家电网公司总部,积极争取总部支援,发挥集团化优势,迅速协调区外省市公司开展物资需求调拨和运输。18日以来,国网重庆、青海、陕西、江苏、河南、安徽等6家省公司驰援物资陆续抵达西藏,一批批物资及时运至抗击疫情一线,不仅有力支援方舱医院建设,也为早日战胜疫情注入一针“强心剂”。

  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重,国网西藏电力稳扎稳打、沉着应战,统筹推进施工用电、现场负荷保供、双电源升级等方面工作,通电只是开始,该公司坚持做好延伸服务,先后安排5台发电车、5台UPS电源车,全力保障方舱医院供电万无一失。

  电杆组立、电缆敷设、设备接入、送电调试……连日来,各地市方舱医院供电保障工作现场紧张有序,电力工作人员克服工程施工建设时间紧、用电质量要求高、作业人员防护措施严等一系列困难和挑战,星夜坚守、挑灯奋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在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大战大考前,诠释了国家电网人的责任与担当。截至8月25日,国网西藏电力累计承担全区电力供应保障场所700余个,投入现场保障人员200余人、应急电源设备60余台,确保各重要场所供电正常。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