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严金海在日喀则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把关口 严密流程 严格执行 将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冯骥
2022年09月04日11:5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在区党委统一部署下,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西藏工作组具体指导下,3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深入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城乡高风险区进行督导,看望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者。

  严金海冒雨来到东嘎乡兰木尺村,实地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村内有多少老人、孕产妇、特殊疾病患者?”“村里的防疫工作如何开展的?”“‘三秋’工作如何安排的?”防疫工作人员一一作答。听到大家工作思路清晰,看到防控措施落实严格,严金海指出,只有对每一个工作细节、防控流程都了然于心,才能避免不打乱仗、不打糊涂仗。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决心,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坚守岗位、把好关口,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三秋”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为进一步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志愿者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日喀则市积极组织医疗专家对社区志愿者进行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在后藏庄园A区,严金海详细询问防控措施、物资保障、工作流程等问题,他要求,要当好社区守护员、群众服务员,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既定举措,特别是要“封死管住”高风险区,引导居民务必做到“足不出户”,并通过多轮核酸检测和集中严格管控,将风险源捞干筛净;要广泛宣传发动群众,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疏导焦虑心理,让群众充分理解足不出户是对自己的保护、是对社会的负责,进一步凝聚合力,共同努力战胜疫情。

  严金海还检查了隔离点管理情况。他强调,要实事求是,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对高风险区该降级的要降级、该缩小范围的要缩小范围;要统筹安排人员和运输力量,全力做好生活垃圾尤其是涉疫生活垃圾清运、处置工作以及环境消杀工作,严防通过垃圾传播病毒。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