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日均供应蔬菜套餐3.5万份 生活日用品2万箱(件)

2022年09月01日19:11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9月1日电(郝洁 徐驭尧 琼达卓嘎 次仁罗布)9月1日,拉萨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蒋曦在西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于拉萨一些城乡结合部、自建房、出租房住户,之前配送有遗漏、反映相对较多的地方,已及时调整了点位设置,加大了配送力度。

蒋曦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拉萨市生活必需品供应总体持续平稳有序、安全可靠。

截至8月31日,全市生活物资储备情况为:米面2.7万吨、食用油1686吨、肉类4078吨、蔬菜2729吨。各项生活物资保供天数为:粮食120天以上、食用油52天,肉类67天,蔬菜22天;蛋、奶、糌粑、酥油以及其他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

目前,拉萨市日均供应蔬菜套餐3.5万份,包括土豆、白菜、黄瓜、青笋、萝卜等十余个品种,生活日用品2万箱(件),包括牛奶、方便食品、日化用品、卫生用品等,基本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要。特别是主城区各街道社区网格单元安排专人负责特殊人群服务保障工作,实现了独居老人、弱势群体上门服务全覆盖,药品、母婴用品等保障渠道畅通。出动美团外卖骑手1200余人次,送餐、送药16.89万余单,母婴用品配送1.1万余单。

目前形成了以国有企业基础保障为主体,民营企业和公益组织协同保障为补充,政府兜底保障为底线的生活必需品物资保供体系,各级各类保供主体投入1300余人,520余台车辆,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及各类志愿者可调配使用力量1.1万余人,保供力量相对稳定。

“对于一些城乡结合部、自建房、出租房住户,之前配送有遗漏、反映相对较多的地方,我们及时调整了点位设置,加大了配送力度。”蒋曦说,群众的诉求,就是我们工作的重点,拉萨市防疫人员和保供人员2万余人,已连续在一线工作20多天,把市民所需生活物资配送到219个保供点位,由街道、社区和志愿工作者配送到户。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