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有回音|西藏网友咨询随军家属随调问题获解答

吴雨仁
2022年08月30日11:53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近日,有西藏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本人丈夫在拉萨当兵,本人也已经随军,一直处于两地分居状态,我现在在那曲当老师,属于2017年人才引进人员,现想随调至拉萨,想咨询一下,有没有相应的优待政策?”

留言截图

获悉网友留言后,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信息中心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答复:经区教育厅核实,一、关于我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方面的政策。2014年7月,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西藏军区批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西藏军区政治部制定的《西藏自治区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办法》(藏政发〔2014〕72号),明确提出“随军前为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在编在职人员的,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和本人实际情况,组织人事部门在编制和职数范围内推荐到类型、专业相同或相近单位。接受单位有明确意见后,按干部管理权限和规定程序办理相关手续。”关于随军家属就业安置方面详细政策,建议请您咨询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或西藏军区政治部。二、教育系统将严格落实有关优待政策。我区教师调动工作实行分级负责,学校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按照教育教学实际和师资配置需求,对管辖范围内学校教师调入调出进行具体管理,确保教师资源合理配置。对于随军家属申请调动的,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将按照《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西藏军区关于批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西藏军区政治部的通知》要求,落实优待政策。您提出您本人为2017年人才引进人员(与那曲市教育局签订人才引进就业协议),协议相关问题建议请您咨询那曲市教育局。2022年8月2日下午,教育厅工作人员已向您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并进行相关政策解释工作。

回复截图

回复截图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