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文明实践在行动】桃子让人“心甜” 志愿服务让人“心暖”

2022年08月30日10:19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时值8月,西藏开始进入一年一度的丰收季。但今年这个丰收季,对日喀则市定日县协格尔镇林嘎萨巴村的村民们来说有点“难熬”。

眼下,在林嘎萨巴村,14个大棚内的桃子正是丰收季,受疫情影响,出现无法采摘、销售不畅等问题。农时不等人,这可愁坏了村民。“这是村里的集体经济,如果不及时采摘,是一笔很大的损失。”定日县县长扎西顿珠说。

志愿者正在采摘桃子。普布扎西摄

林嘎萨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了解情况后,站内2名志愿者普布扎西和索朗欧珠化身采摘工,第一时间走进桃园,帮助村民解决桃子采摘问题,用实际行动来践行新时代志愿者的责任和使命。“这儿桃树品种多,每天都有成熟的,所以每天都得去地里,这几天主要摘蜜桃和油桃。”普布扎西说。

摘下来的桃子怎么处理呢?疫情之下,外销受阻,这成了一个难题。扎西顿珠说:“政府决定出资全部收购,让老百姓一年不白干。”

摘下来的桃子将被送到防疫一线。普布扎西摄

然而,就在政府准备收购所有桃子时,林嘎萨巴村的村民一致表示要将这些桃子送给一线防疫人员。“我们没有其他东西表达感谢,桃子全部送给一线防疫人员。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为了大家的健康,整天守在疫情防控卡点,太辛苦了。我们为疫情防控人员送点新鲜的桃子也算是为疫情防控尽一点力,希望疫情很快就能过去。”

志愿者将桃子送到抗疫一线。普布扎西摄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林嘎萨巴村的桃子先后运往疫情防控执勤点,让防疫人员品尝到“爱心桃”。“在这样特殊的时期,将珠峰桃礼送给一线防疫人员,是全体村民最大的心意。”扎西顿珠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