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君正在林周县督导社会面清零重点工作时强调

扎实巩固社会面清零成果 坚持问题导向 补齐工作短板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赵书彬 张黎黎
2022年08月29日10:1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8月2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林周县,深入疫情防控检查站点、重点场所和乡镇基层、田间地头,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督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这是王君正与村民次仁尼玛亲切攀谈,询问生产生活情况,祝愿乡亲们收成一年比一年多,日子越过越好。 本报记者 李洲 摄

  8月2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林周县,深入疫情防控检查站点、重点场所和乡镇基层、田间地头,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督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这是王君正在林周县综合检查站认真了解值班执勤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本报记者 李洲 摄

  林周县是拉萨市首批实现社会面清零的县。疫情发生以来,林周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得到有效遏制,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2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林周县,深入疫情防控检查站点、重点场所和乡镇基层、田间地头,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督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深刻认识疫情发生、防治规律,因时因势因地科学调整防控策略,扎实巩固社会面清零成果,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林周县综合检查站,公安干警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王君正认真了解值班执勤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政法干警致以崇高敬意。在林周县周转房隔离点,王君正详细了解健康监测、人员配备、生活保障等情况。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忘我工作,竭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着力保障民生需求。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狠抓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新的贡献。

  在敬老院门口,王君正关切询问老年人生活情况。了解到敬老院没有疫情发生、入住老人三餐无忧,王君正称赞“工作做得好”,叮嘱要尽心尽责帮扶五保老人、孤残儿童这“一老一小”,认真做好养老院、福利院疫情防控工作。强嘎乡曲嘎强村的广袤农田里,群众正在收割劳作。王君正与村民次仁尼玛亲切攀谈,询问生产生活情况,祝愿乡亲们收成一年比一年多,日子越过越好。来到强嘎乡,王君正向乡党委书记宋宜青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农牧民生产生活情况。在边角林乡现代农业示范园,王君正一一询问青椒、胡萝卜等蔬菜价格。强调,要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督导中,王君正指出,我区部分地市县虽然实现社会面清零,但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头等大事,时刻不能放松。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分级分类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做到防扩散、防输入、防反弹,全力推动防控措施在基层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继续全面精细排查,坚决杜绝“大而化之”,着力抢时间、提效率,从严从实抓好核酸检测、流调追踪、隔离转运、院感防控等关键环节,切实提高科学精准防控能力水平,尽快实现动态清零,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影响。

  王君正强调,当前抗击疫情进入关键期,农牧区正值秋忙。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防疫不放松、生产不耽误,科学划定、动态调整高中低风险区域,有针对性制定工作方案,切实抓好“三秋”农业生产,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线,确保群众取得好收成,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加大对秋收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开展结对帮扶、互帮互助,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和秋收效率,畅通疫情期间农牧业生产物资及农畜产品销售渠道,实现农牧业丰产丰收目标。

  王君正强调,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基层党员干部要时刻与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紧密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险敢于挺身而出,把责任扛起来、把行动拿出来、把措施落下去,树立新时代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强化抓落实的严肃性、纪律性和实效性,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关心爱护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真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营造关爱防疫人员的社会氛围,激励大家不畏艰险、砥砺奋斗,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自治区领导刘江、达娃次仁、坚参参加督导活动。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