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2.6万余名政法干警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8月27日13:27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8月27日电(郝洁 徐驭尧 琼达卓嘎 次仁罗布)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八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2.6万余名政法干警已主动参战,累计投入疫情防控力量170余万人次,其中联户长75万余人次,网格员35万余人次,志愿者60余万人次,重点做好社区人员进出管理、劝返等工作,每2小时开展一次巡逻巡防,为老弱病残孕及居家隔离人员配送物资35万余人次。

据悉,连日来,各级社区防控组采取每日调度、成立督导小组实地开展暗访督导、主要领导亲赴一线指导等方式,发现并协调解决一些问题。各参战单位守土有责,始终遵循疫情防控期间既要管住,又要有效控制人员聚集、流动,还要科学合理解决疫情防控与保供、就医等群众基本需求之间矛盾的工作思路,边加强防控管理边改进工作方法,边找准重点任务边优化工作举措,在复杂形势下确保了全区社会面平稳可控、秩序良好。

据区党委政法委副秘书长沈照山介绍,前期各地各部门一直致力于依法科学精准严格高效防控,制定出台了一些指导性文件,采取在高中风险区设立卡口并限制人员进出等必要举措,给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一定程度上的影响,但一些措施落实的还不够理想,执行的力度还不够,群众也有不理解不适应的情况。下一步,根据疫情发展形势,部分措施还将进一步强化。我们将督促各地各部门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跟踪问效,尽最大努力有效管控社区,以最集约的资源实现对疫情风险的闭环管理,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佳的防控效果,以最有效的举措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正常生活秩序。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