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严金海在日喀则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细慎实 守牢底线 用结果检验战“疫”过程

冯骥
2022年08月27日13:0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在区党委统一部署下,在新冠肺炎防控西藏工作组具体指导下,25至26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围绕分级分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赴岗巴县、桑珠孜区进行检查指导。

  在岗巴县隔离点、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地,严金海深入一线察看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天气渐凉,隔离点的群众冷不冷?”“解除隔离人员是如何安置的?”严金海反复叮嘱,岗巴县海拔高、条件差,我们更要用心用情、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心系群众安危冷暖,做实做细各项暖心服务,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得知仅有少量游客滞留在县城后,他指出,要全力做好滞留游客服务保障,凡出藏人员在“三天两检”阴性证明基础上,加做抗原检测,“点对点”运送,确保滞留游客的诉求得到积极响应和妥善处置。

  26日,严金海再次来到桑珠孜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进行“回头看”,当前服务中心依旧保持“零感染”。严金海要求,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继续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守牢底线。在嘎玉社区、卡龙林小区、米日小区,严金海仔细检查社区防控情况,他指出,疫情期间,吃饭、就医、用药以及婴幼儿奶粉等对群众来说都是大事。一定要强化服务保障,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深入更周全,第一时间响应群众诉求,及时解决好生活物资配送等群众反映的每一个急难愁盼问题; 要强化闭环管理,做好心理疏导、理顺情绪等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妨害疫情防控的违法行为;要强化底线思维,着力做好老人、小孩、孕产妇、危重症患者等特殊群体关爱工作,保障好群众看病就医需求,让战“疫”有力度更有温度。

  严金海强调,结果就是检验战“疫”过程的标准。近段时间,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非常辛苦,越是关键时刻,越来不得半点形式主义和粗枝大叶。要瞄准目标,严细慎实,聚力攻坚,盯牢管死风险点,不见成效决不罢休;要做好自我防护,科学合理调配防控人员,保持旺盛战斗状态。

  严金海还看望慰问了边防部队官兵。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