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严金海在日喀则市检查指导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科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生产不停物流不断秩序不乱

冯骥
2022年08月25日10:1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根据区党委统一部署,在新冠肺炎防控西藏工作组具体指导下,24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赴白朗县、康马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白朗县曲奴乡,严金海进村庄、入“大棚”。值守恰嘎村卡点的负责人介绍,该村无感染病例,在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组织专人放牧,帮助解决群众后顾之忧。严金海给予肯定。在七彩庄园生态农业公司,现场负责人说,公司已实行闭环管理,即将采摘蔬菜,担心从事生产的人手不足。严金海指出,要提前对接,采取“点对点”闭环管理等措施,有计划、有组织地安排周边“无疫村”群众进“棚”务工,既确保蔬菜及时出“棚”,又增加群众现金收入,更好实现“双赢”。

  来到康马县少岗检查站、隔离酒店,严金海仔细询问卡口防控措施落实、群众生活保障等具体情况。疫情发生后,康马县严格网格化管理和闭环管理,积极开展游客安置转运等工作;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相关人员正陆续解除隔离。严金海指出,辛苦要见成效,不能白辛苦。希望大家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实现“无疫村”“无疫乡”连点成片、连片成面。要严把关口、筑牢防线,紧盯医院、养老院、福利院、寺庙等人员密集场所,特别要加强对老人、儿童、孕妇、重残重病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对解除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管理。要两手抓、两手硬,科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生产不停、物流不断、秩序不乱。

  检查中,严金海从坚决做好封筛隔、封死管住、见阳落人、先管后追、专班快运、规范隔离、高效救治、统筹兼顾等八个方面,对日喀则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23日下午,严金海主持召开碰头会,研判安排相关工作。张延清和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孙阳、新冠肺炎防控西藏工作组有关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