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君正调度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万众一心 齐心协力 努力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严金海庄严陈永奇出席

赵书彬 张黎黎
2022年08月25日10:1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2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调度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就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万众一心、齐心协力,重点突破、强化攻坚,努力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严金海、庄严、陈永奇、刘江、王卫东、汪海洲、任维、普布顿珠、嘎玛泽登、肖友才、达娃次仁出席。

  王君正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在与病毒较量的斗争实践中,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的理解,对疫情防控工作规律和面临形势任务认识更加清醒,逐步建立了高效指挥协调体系,应急处置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得以提升。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做到心中有数,激发顽强斗志,进一步强化工作执行力,不折不扣落实防控举措,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以战促治有效提升能力水平,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王君正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定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当前全区疫情防控还存在一些问题,归结起来就是执行力不够,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牢记“干部就要干事干成事”理念,面对严峻挑战必须严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实字当头、以干为先,恪尽职守、履职尽责,主动承担险重任务,积极解决突出问题,自觉在防控疫情斗争中接受锻炼、经受考验,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要讲大局看大节,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优秀干部和人才,坚决防止疫情防控工作中作风漂浮、事不关己、上推下卸、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好了”的现象,坚决反对个别干部在防疫工作中“作秀”走过场,持续释放疫情防控狠抓落实、不容懈怠的强烈信号,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烈火里炼真金、大战中显担当。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分类指导、科学施策,精细精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着力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从小从基层从具体抓起,分类分级强管理,分区分片严责任,重点查找解决疫情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和卡点堵点,及时堵住“针尖大窟窿”,防止小风险变成大问题。强化目标导向,结合各地实际采取切实可行措施,集中优势力量,分片歼灭、逐个击破,加快攻坚拔点速度,向“清零目标”出击冲刺。着力提高工作效率,开展全环节自查自纠,进一步改进社会管控封控、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追阳隔离等防控措施,提升疫情防控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各行业责任,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医院、学校、寺庙、养老院、福利院、监所等人员密集场所,扎实做好各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疫情防控,集中力量打歼灭战,尽快实现清仓见底。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帮助群众做好“三秋”工作,防疫不误农时,确保两不误、两促进。严格严密管控措施,强化闭环管理,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有力防止疫情扩散,以严的管控手段实现尽快解除管控。坚持分类指导、动态调整,加快攻坚拔点速度,积极创建无疫小区,巩固既有成果。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上想问题、做工作,一刻都不能忘记群众,一刻也不能脱离群众,要始终把群众冷暖疾苦挂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保障好群众生产生活,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教育引导。做好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对借机造谣生事、扰乱社会治安的坚决依法打击。做好游客管理和服务,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扎实做好防外溢工作。做好日常医疗服务、维护正常医疗秩序,优先保障急危重患者和特殊群体看病就医,满足群众正常医疗服务需求。

  王君正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优化指挥体系,实施扁平化管理,高效协调运转,各地市党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地市委书记要靠前指挥,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六个表率”,以坚强组织力提升疫情防控战斗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大局观念、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协作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无缝对接,及时就地解决疫情防控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把疫情防控作为能力作风的重大考验,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险敢于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做模范,树立新时代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强化抓落实的严肃性、纪律性和实效性,对落实上级决策行动迟缓、不作为慢作为、明令整改不见效的严肃处理,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及时调整,对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促进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包保地市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和各地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