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君正深入拉萨社区指挥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社区防控能力 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在基层 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

张黎黎 赵书彬
2022年08月24日10:34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微信图片_20220823201513.jpg

  这是王君正在拉萨市柳梧新区丽枫酒店了解转运力量、医疗救治等情况。记者 李洲 摄

微信图片_20220823201520.jpg

  这是王君正在拉萨市加荣德吉康居园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社区防控措施落实、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记者 李洲 摄

  2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指挥督导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排除万难、冲锋攻坚,强化社区防控能力,提高服务保障水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在社区、落实在基层,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

  王君正随机来到高风险区之一的纳金路北社区,实地检查社区防控要求落实情况。“最近筛查出的感染病例有多少”“转运力量够不够”“群众生活物资保障怎么样”,王君正详细询问。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坚守一线、夜以继日、连续奋战,用汗水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基层社区要做好力量统筹,严格排查社区管控工作环节中的短板,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突出、分类施策、精准防控、高效推进,坚决筑牢社区防线。

  加荣德吉康居园、八一小区工作人员正有序搬运生活物资、严格进行消杀工作,王君正向包保干部、社区负责人详细询问具体防控措施、社区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王君正勉励大家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必能胜利,再接再厉、齐心协力向胜利发起冲锋。要加强宣传引导工作,让群众增强防疫意识,掌握防疫知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推动防控措施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在丽枫酒店隔离点,王君正向工作人员认真了解转运力量、医疗救治等情况。强调,要把转运工作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来抓,优化转运流程,加快转运速度,提高工作效率。王君正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总体上积极有序。要坚持行之有效的做法,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王君正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下沉力量,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进一步压实领导干部包保责任,紧盯人员密集、防控难度大的重点社区,坚决有力靠前指挥,加快破瓶颈、强弱项、补短板。不断完善各级疫情防控指挥机制,坚持人物地同防、点线面结合,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

  王君正强调,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深入组织动员广大群众,采取更具人性化的管理措施,凝聚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大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老西藏精神,继续发挥带头作用,振奋精神、连续奋战,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有力有序做好生活必需品供应,及时解决群众困难,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分类指导、分区管理、一地一策、动态调整,在加快社会面捞干筛净上下更大功夫,加快攻坚拔点速度。对疫情重点街道社区、重点场所,落实好静态管理政策,严格社区管控,强化闭环管理,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杜绝封而不控、管而不严。对多轮筛查没有病例的小区,要加强区域联防协查,巩固既有成果,实行动态管理,积极创建无疫小区、无疫村镇。各级领导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解决问题能力,强化每日疫情形势分析研判,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办法实、见成效,以更坚定决心、更精准措施、更务实作风,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刘江、王卫东、普布顿珠、达娃次仁参加。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