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出台多条措施服务保障在藏滞留人员

范帆
2022年08月22日10: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西藏自治区此轮疫情发生时正值暑期旅游旺季。为妥善解决滞留游客生活、医疗、交通等需求,8月20日,西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关于切实做好在藏滞留人员服务保障工作的措施》,为滞留游客提供服务保障,确保游客留得安心、走得顺心。

   西藏要求,各地按照就近就地安置原则,协调落实宾馆酒店安置滞留人员,为滞留游客提供更加优惠的服务保障措施,坚决制止、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并每天安排专人到滞留人员安置点进行核酸检测,对滞留人员优先出具检测报告。

   同时,各地要组织开展针对重点国道、饭店宾馆、乡村民宿等滞留人员的送服务保障上门行动,提供生活和防疫物资,对滞留在道路上或出现其他特殊情况的游客提供“一对一”的精准服务保障,无偿提供基本生活和防疫物资。

   针对符合离藏条件的滞留游客,各地要会同相关部门从滞留点“点对点”送至机场、火车站,并协调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及时安排有序离藏,按需设立离藏游客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实现快采、快检、快出,并在自愿基础上,优先安排老年人、儿童、孕妇等特殊人群离藏。

   此外,西藏还将与四川、云南、青海等邻省和游客集中的省市建立专项机制,协调有关事宜,对符合离藏要求的,可以采用点对点包机方式离藏。(完)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