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今日0-14时,西藏本土新增“2+219”

2022年08月20日16:30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8月20日电(袁泉 徐驭尧 琼达卓嘎 次仁罗布)8月20日,在西藏自治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发言人、政府副秘书长旦增伦珠进行新闻发布。

8月19日0时至24时,全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例(其中拉萨市5例、日喀则市1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01例(其中拉萨市178例、日喀则市197例、山南市23例、林芝市20例、昌都市4例、那曲市16例、阿里地区63例)。

8月20日0时至14时,全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其中日喀则市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19例(其中拉萨市110例、日喀则市47例、山南市21例、林芝市16例、那曲市4例、阿里地区21例)。

截至8月19日24时,全区共有高风险区418个,中风险区232个。

截至8月19日24时,全区治愈出院22人,110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出舱)。390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目前38524人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旦增伦珠介绍说,疫情发生后,西藏采取了分区分级动态实施社会面防控措施,大家都很关注。分区分级动态实施社会面防控能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是阻断疫情传播链条、防止疫情扩散外溢的重要手段。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把社区管控作为阻击、打赢抗疫大仗的基础和关键,在国务院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综合组西藏工作组的指导下,统筹安排,成立社区防控工作专班,整合力量下沉社区一线,织牢织密社区疫情防护网,构建多层次、全链条、立体化社区疫情防控体系,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8月19日,西藏印发了《西藏自治区高风险区 中风险区 低风险区疫情精准防控办法》,对高、中、低风险区疫情实施精准防控,为坚决筑牢抵御疫情严密防线,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提供了有力支撑。

旦增伦珠说,疫情防控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社区静态管理给市民生活、出行等诸多方面带来不便,请广大市民要理解、支持、配合。广大群众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自觉履行防疫责任和义务,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