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严金海在日喀则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物资和就医需求 以规范周密温馨服务让群众安心放心

冯骥
2022年08月18日10:0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根据区党委统一部署,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西藏工作组的工作要求,16日至17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区域,深入日喀则市基层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请代我向孩子们问好。”在日喀则市儿童福利院,严金海隔着门禁杆,与一线防疫人员交流,询问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得怎么样、孩子们生活保障如何。看到福利院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防控措施,严金海反复叮嘱,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给孩子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为孩子们共同筑起坚实的“防疫墙”。

  严金海在桑珠孜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详细询问防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以及特困人员的核酸情况、生活状况、情绪状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西藏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各族群众的生命安康,要什么给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专门派出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西藏工作组赴一线指导,援藏省市也纷纷抽调“精兵强将”进行支援。当前我们的防疫物资、生活物资是充足的,希望你们向大家讲清楚说明白,只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就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在物资储备仓库里,工作人员正忙着将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装车运送。严金海查看了多个仓储及物流园,详细了解物资仓储、采购和运输、供应等情况。工作人员介绍,各类物资充裕,未发生断供现象。同时,众多商户还主动捐钱捐物、运送物资,积极参与抗疫。严金海还随机走访了乡村防控卡点、宗教活动场所,了解群众生活物资保障情况。他强调,各族群众正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必须打通“毛细血管”,确保物流畅通,全力保障好基层干部群众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需求,以规范、周密、温馨的服务让大家安心放心。

  当前,日喀则上下正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四大攻坚战”。严金海先后在桑珠孜区和南木林县,看望慰问了核酸采样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充实力量,着力加大医疗资源保障力度;要充分考虑老人、儿童、孕产妇等特殊群体需求,开设专用通道,配备专用车辆,安排专用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6日下午,严金海还主持召开碰头会,听取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