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220名援藏医疗队员飞抵日喀则

殷立勤
2022年08月17日10: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东航8月16日5班包机接力护送220名援藏医疗队员飞抵日喀则

  东航今日5班包机接力护送220名援藏医疗队员飞抵日喀则 东航供图

  8月16日14时33分,随着MU7113航班抵达西藏日喀则机场,标志着东航一天内顺利完成了5班包机,接力护送了220名援藏医护人员抵达日喀则。据悉,当日东航承运的援藏医护人员中,有204名山东医疗队员当天从济南飞抵西安,与16名先期抵达西安的上海医疗队员一起,转机飞往日喀则。医疗队抵达后,将迅速投入当地抗疫工作。

  东航今日5班包机接力护送220名援藏医疗队员飞抵日喀则 东航供图

  因为日喀则和平机场属于高高原机场,东航包机在西安机场完成了“换飞机”的工作——从济南飞抵西安的A320飞机,更换成适宜高高原机场起降的A319飞机。从空中到地面,东航对全流程保障环节进行提前安排部署,挑选精兵强将进行保障,确保援藏包机航班有序高效完成“接力”。

  在济南机场,东航山东分公司开辟3个专用值机柜台,保障医疗队办理值机手续,早上8时30分和8时40分,MU7115、MU7133两架包机顺利从济南遥墙机场起飞,山东医护人员还和东航机组在空中一起喊出了此次出征的决心:“鲁藏携手,共同抗疫,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境界更高!”。2架包机分别于9时53分、10时02分抵达西安机场,比计划时间提前抵达。

  东航今日5班包机接力护送220名援藏医疗队员飞抵日喀则 东航供图

  东航西北分公司接力后续任务,开通了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引导,全程护送山东医护人员高效完成中转。同时,为先期抵达西安的上海医疗队员提供了“专人引导、专属柜台、专区办理、专区托运、专区候机”的全流程服务保障。

  援藏的医护人员登机时手上都提满了各种各样的医疗物品,其中一位医护人员郑重地告诉乘务长:“这些医疗物资是我们所有的东西”。据乘务组了解,大部分医护人员仅带了几件换洗衣服就紧急出征了,利用余力全部携带当地急需的医疗物资。

  东航今日5班包机接力护送220名援藏医疗队员飞抵日喀则 东航供图

  东航机组制作了寓意“美好、希望、祝福”的千纸鹤送给援藏医护队员,希望医护队员们平平安安归来,祝福自治区各族同胞早日战胜疫情。

  当天11时11分、11时34分、11时51分,东航3架A319飞机从西安机场起飞,前往日喀则。飞机上,东航乘务员变身“大白”,希望在这件具有特殊意义的防护服上留下今天每一位医护人员的名字,以这种方式携手战“疫”。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