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

杨子彦 王雪
2022年08月16日10:40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

  截至15日14时,累计确诊160例,无症状感染者1326例

  全力做好滞留游客服务保障 阿里地区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溯源

  15日下午,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游客服务保障、阿里地区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

  据介绍,8月14日0时至24时,全区本土新增确诊病例69例(其中拉萨市20例、日喀则市11例、昌都市2例、林芝市23例、那曲市5例、阿里地区8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23例(其中拉萨市139例、日喀则市316例、山南市19例、林芝市13例、那曲市10例、阿里地区26例)。

  8月15日0时至14时,全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日喀则市7例、林芝市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2例(拉萨市44例、日喀则市131例、山南市10例、那曲市13例、阿里地区34例)。

  截至8月15日14时,全区累计确诊病例160例,无症状感染者1326例。全区共有高风险区121个,中风险区222个。

  “当前,我区疫情正处在快速增长期,防控形势严峻,奥密克戎变异株BA.2.76变异株潜伏期短、传染力强、传播速度快,易造成隐匿性传播、多链条传播和聚集性感染。随着核酸检测能力的不断提升和报告阳性病例策略的调整,隐匿在人群中的感染者将更快地被我们发现出来、管控起来,从而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王寿碧介绍,“希望广大群众、市民朋友和我们一起,自觉遵守防控要求,扎紧扎密扎实疫情防控阻击网。”

  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姬越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及时采取滞留游客集中统一隔离、核酸检测等,全力确保游客在藏安全;积极协调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各地(市)疫情防控办设立游客核酸检测绿色通道;积极与交通、铁路、民航等相关部门沟通对接,保障滞留游客出藏充足运力;在确保疫情不外溢的前提下,将协调解决G317、G318等主要通道游客滞留问题。截至8月14日24时,在藏游客9283人,团队游客591人。外籍游客已全部离藏。

  阿里地区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郑勇介绍,目前,普兰县风险人员摸排到位、管控到位、检测到位,风险点管控落实到位,按照“一人一案”要求进行无症状感染者的医学观察工作,配合自治区相关机构完成基因测序和基因对比。阿里地区核酸检测呈阳性的86例与普兰县早期发现的4名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关联。目前正争分夺秒地开展流调溯源工作,全地区累计开展阳性感染者流行病学调查74人,密切接触者流行病学调查326人,其余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也在抓紧排查中。阿里地区医疗物资储备能够满足实际需求,生活必需品供应绿色通道畅通;各县均按照实际情况进行了管控,减少人员流动,但保障民生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指定服务类企业、商超、餐饮企业、医院等均正常营业,居民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