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严金海在日喀则市随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 盯牢重点 坚决果断彻底遏止疫情传播链条

冯骥
2022年08月16日10:2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4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在日喀则市桑珠孜区随机检查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等工作。

  “现在整个小区有些什么监管措施?”“群众生活是怎么保障的?”严金海一到格桑花园卡点,就仔细询问社区管理、群众生活保障、隔离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紧盯重点,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中高风险区网格化管理,强化值班值守,杜绝“大而化之”“外紧内松”现象,盯牢管死风险点;要通畅信息,疏通疫情防控工作梗阻,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水平。他勉励现场防疫人员:“近一段时间,大家都非常辛苦,但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咬紧牙关、尽心尽力,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必能胜利。希望大家切不可轻心大意,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

  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是严金海关注的重点。他实地检查了西郊农贸市场的市场供应、疫情防控工作,向商户详细了解市场闭环管理、核酸筛查、供货渠道、保供稳价等情况,叮嘱现场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格实行闭环管理,针对经营人员、运输人员、批发人员等群体,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了解到市场内物资丰富、价格稳定,且物流“大循环”畅通,严金海给予肯定;得知当地大棚菜存在“出不来”现象,他要求,立即研究并加以解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要。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广大群众积极配合,自觉在居住地接受核酸检测,齐心协力联防联控。在浩月宫物流公司,严金海仔细询问货流物流、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在群众艺术馆前的核酸检测点,严金海实地察看了检测情况。他指出,疫情防控不仅仅是公共卫生工作,更是群众工作,群众是疫情防控的主角。要强化宣传,引导群众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决不能有“轻敌”思想,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要紧扣目标,以快制快,不讲条件、不讲困难,加快核酸检测,坚决如期完成全员检测任务,按时兑现“军令状”。

  调研前,严金海还主持召开了碰头会,听取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