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山南新增11例无症状感染者 对重点区域加强疫情防控管理

2022年08月13日12:48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山南8月13日电 根据山南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8月13日发布的〔2022〕7号公告,2022年8月11日0—24时,山南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例。截至8月11日24时,山南市现有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8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隔离管控人员和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详细情况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9【无症状感染者6密接(表弟)】,男,13岁,山南市乃东区人,8月7日乘私家车从日喀则抵达山南。

无症状感染者10【无症状感染者6密接(表弟)】,男,19岁,山南市琼结县人,8月7日乘私家车从日喀则抵达山南。

无症状感染者11【无症状感染者6密接(奶奶)】,女,70岁,山南市琼结县人,8月7日乘私家车从日喀则抵达山南。

无症状感染者12【无症状感染者6密接(母亲)】,女,41岁,山南市琼结县人,8月7日乘私家车从日喀则抵达山南。

无症状感染者13【无症状感染者6密接(妹妹)】,女,3岁,山南市琼结县人,8月7日乘私家车从日喀则抵达山南。

无症状感染者14【无症状感染者1密接】,女,52岁,山南市乃东区人,8月6日乘私家车从日喀则抵达山南。

无症状感染者15【无症状感染者1密接】,男,55岁,山南市扎囊县人,8月6日乘私家车从日喀则抵达山南。

无症状感染者16【无症状感染者1密接】,女,86岁,山南市桑日县人,常住山南。

无症状感染者17,女,21岁,日喀则市萨迦县人,常住山南。

无症状感染者18【无症状感染者17的母亲】,女,52岁,日喀则市萨迦县人,8月4日从日喀则乘C924次列车到达拉萨,8月5日从拉萨乘坐滴滴车抵达山南。

无症状感染者19【无症状感染者17的姐姐】,女,24岁,日喀则市萨迦县人,8月4日从日喀则乘C924次列车到达拉萨,8月5日从拉萨乘滴滴车抵达山南。

目前,山南市1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拉萨市方舱医院隔离观察,对相关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已实施隔离管控。

山南市泽当城区现已划定风险区域如下:

高风险区6个:

山南市乃东区泽当镇格桑苑小区

山南市乃东区国道G349以南结莎居委会1组自建房区域

山南市乃东区邮政局住宿区

山南市乃东区德吉小区及门口小卖部(新)

山南市乃东区金盾苑小区(新)

山南市乃东区泽当新村小区(新)

中风险区6个:

山南市乃东区泽当镇教育桥至格桑桥沿街商铺

山南市乃东区七星藏餐馆

山南市乃东区泽当饭店院内茶楼

山南市乃东区泽当老城区

山南市乃东区罗布林卡社区罗林巷

山南市乃东区康珠园院内鲁固茶馆(新)

低风险区:

中高风险区以外乃东区其他地区。

山南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8月13日发布的〔2022〕8号公告称,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2022年8月13日凌晨3时起,对重点区域加强疫情防控管理。

公告如下:

一、减少人员流动,除核酸检测、医疗救护、应急抢险、物资保供、城乡环卫、行政执法等工作人员外,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不进入公共场所、不前往划定的风险区域。有急危重症患者、孕产妇等紧急就医需求的,需“点对点”到医院就诊。广大旅客朋友可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离开山南。

二、严控人员集聚,除疫情防控相关会议外,暂不举办大型会议、论坛等活动。各机关事业单位除承担防疫任务的工作人员外,实行居家办公。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养老院、福利机构等实行封闭管理。

三、加强重点场所管理,重点保供企业、重点建设工程项目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持正常生产施工,实施封闭管理。除重点企业及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油、燃气、通讯、粮油肉菜供应、寄递物流、外卖送餐等公共服务类企业外,倡导其余企业居家办公。农贸市场、超市、医院、药店、粮油店等生活必需场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继续营业。网吧、酒吧、朗玛厅、电影院、KTV、茶楼等各类空间密闭娱乐场所暂停营业,图书馆、博物馆、体育场等人员聚集场所暂停开放。

四、严格履行“四方责任”,特别是个人和家庭要自觉履行防控义务,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要求,按规定时间参加核酸检测,出门核酸检测前要正确佩戴口罩,排队时保持1米以上间距,核酸检测后第一时间返回居家。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告,同时积极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凡8月1日以来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要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完善隔离措施,家中不具备隔离条件的,一律实行集中隔离。

五、各医疗机构严格发热门诊管理,各类诊所禁止接诊发热病人,零售药店严格执行“四类药品”管理措施;诊所、药店要主动引导发热病人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六、实施交通管控,除运行保障车辆、应急车辆外,客运营运车辆暂停运营,保障城市基本运行和疫情防控相关的车辆凭证通行,做到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确保货运物流保通保畅。

七、市发改、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和保供企业要保障居家生活供应,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各街道、社区、小区、单位建立服务保障队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八、广大市民、企业、商户应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公告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感谢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配合,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