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抗疫进行时丨“藏易通”及“三天三检”的解答来了

2022年08月10日18:57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8月10日电(记者 琼达卓嘎)近期,关于市民反映“藏易通”小程序一直未出核酸检测结果,也不清楚“三天三检”到底是第一轮结果出来后再做第二轮检测还是每天进行一次检测、核酸采样部位等问题。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王寿碧在10日召开的西藏自治区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第二次发布会上介绍,因为现在我区各地市都在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每天实验室检测的样本量较多,完成检测需要更长时间,因此核酸检测结果会比平时出来得晚一些。他们正在进一步优化布局和流程,加快出检测结果,也请大家予以理解。目前,核酸采样人员都进行了规范培训,实验室对采集的标本也有相关质控流程和标准。至于“三天三检”是指每天(即每24小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每次间隔时间24小时。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