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君正会见全区体育先进代表时强调

弘扬体育精神 激发发展活力 切实加强体育强区、健康西藏建设 为推进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严金海参加

张尚华 张黎黎
2022年08月10日11:3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林芝会见了全区体育先进代表。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弘扬体育精神,激发发展活力,切实加强体育强区、健康西藏建设,为推进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自治区领导严金海、达娃次仁、唐明英、甲热·洛桑丹增、多吉次珠、王亚蔺参加。

  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全区体育先进代表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这次评选出的先进代表,是近年来全区竞技体育的参与者、传统体育的传承者、全民健身的实践者、健康生活的倡导者、健康西藏的建设者。大家长期坚守在体育事业一线,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充分展现出新时代西藏体育人的新风貌,为推进全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扬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引领各族群众积极投身体育事业。广大体育工作者要对标先进、学习榜样,更好肩负职责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君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事业,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战略全局,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高度引领体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亲自出席重大体育活动,多次会见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推进新时代高原特色体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君正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始终把体育事业放到西藏工作全局中来谋划、部署和推动,使全区体育事业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的积极作用有效发挥,走出了一条切合西藏实际的高质量发展路子,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共同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了强大精神力量。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离不开全区体育战线的共同努力、辛勤付出。

  王君正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体育强国梦和中国梦息息相关的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不断探索新机制,深化体育工作改革创新,不断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大力发展群众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更好助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要把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体育道德风尚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与传承“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紧密联系起来,不断推动全区体育事业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