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科学依法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8月09日11:07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8月9日电(记者 申琳 袁泉 徐驭尧)8月7日,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在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4名外来旅游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同日,拉萨市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8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

根据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8月7日发布的信息,截至8月6日24时,西藏自治区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例,连续920天无新增确诊或疑似病例。

8月8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在拉萨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压实责任,科学依法精准高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最短的时间、最小的代价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坚决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维护社会发展大局平稳有序。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表示,此次疫情是自2020年来西藏再次出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给西藏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让疫情早见底、早清零,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树立底线思维,抓住工作重点,快速及时处置,全力以赴做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统筹好社会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目前,阿里地区已对4名无症状感染者实施定点诊疗,并对其密接、次密接人员实施集中隔离管控,阿里地区普兰县现已划定中风险区7个。拉萨市城关区现已划定高风险区1个,中风险区15个。

阿里地区卫健委负责人通报,4名确定的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正在普兰县接受隔离观察,其活动区域已进行全面消杀。普兰县的171名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触者全部接受管控及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在阿里地区,普兰、札达、噶尔3县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已开展两轮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阿里地区其余4县也于8月8日启动了全员核酸检测。

8月8日,日喀则市发布公告,自发布之日起3天,日喀则市全域实行静默管理,人员不进不出,各类空间密闭娱乐场所和各类公共文体活动场所暂停营业,全市各单位近期取消一切活动,暂不举办大型会议、论坛等活动。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