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黎黎 张尚华
2022年08月01日10:51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西藏工作全局

  努力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729190738.jpg

  7月2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这是会议现场。记者李洲摄

  2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西藏工作全局,努力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君正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中央举办这次研讨班,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意志,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是一个指导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王君正强调,要全面系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和过去极不平凡的5年工作成效,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是当之无愧、众望所归的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西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领导各项事业的核心力量,进一步增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决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深刻领会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各族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进一步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进一步把管党治党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自觉把西藏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谋划、推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西藏得到坚决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要树立大局意识,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落细。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集中精力把西藏的事情做好,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王君正强调,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知行合一,努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西藏各族人民,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指导,将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作为西藏工作的战略任务,确立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知行合一、求真务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各项工作部署扎实有效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致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的贺信精神,传达了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王君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扎实推进我区生态文明建设、边境地区建设。要从“两个大局”和“国之大者”的高度,努力探索农业、文化、生态、旅游相结合的遗产保护与区域发展新途径,推动生态保护、文化传承、经济发展相互促进。要深学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领导带头、加强集体学习、深入宣传宣讲,坚持以系统思维、整体视角、贯通观点长期学系统学,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自治区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王君正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腐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为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