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中国文联文艺援藏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庄严出席西藏分会场会议并致辞 扎西达娃出席

王雅慧
2022年07月29日11:3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22日,中国文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文艺援藏专题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出席西藏分会场会议并致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文联主席扎西达娃出席。

  庄严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和王君正书记,对中国文联文艺援藏专题工作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给予西藏事业发展帮助和支持的中国文联及全国文联系统各单位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中国文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援藏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协调各方资源、发动各方力量、选派优秀干部,有力推动了西藏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庄严说,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十届自治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战略性任务,坚定不移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当前,西藏文艺事业“繁花似锦、百花争妍”,一大批优秀文化文艺作品相继呈现,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彰显了文化担当。西藏将以本次专题工作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在文化援藏协作机制框架下,聚焦“四件大事”,主动服务“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加强与对口援藏和涉藏兄弟省市的沟通交流,强化协同配合,广泛团结凝聚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繁荣发展西藏文艺、打造文化强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庄严说,衷心希望中宣部、中国文联及全国文联系统各单位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西藏各项事业发展,热诚欢迎全国各地广大文艺工作者来藏采风创作,生动讴歌“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火热实践,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新西藏的精神气象。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