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援藏主题晚会《哈达献给您》举行

洛桑江村汪海洲赖蛟普布顿珠与援藏干部人才一同观看演出

史金茹
2022年07月29日11:3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28日下午,我区首次以援藏工作为主题的文艺演出——西藏自治区援藏主题晚会《哈达献给您》在拉萨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海洲,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蛟,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与援藏干部人才代表一同观看演出,用最真挚的祝福欢送第九批、迎接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

  晚会运用情景再现的形式,真实展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援藏干部人才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坚守理想与信念、坚持实干与担当,书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真挚故事。晚会在《援藏 藏缘》《走进西藏》《干杯西藏》中拉开帷幕。歌伴舞、情景表演、歌曲串联等节目精彩纷呈。期间,节目还互动采访了援藏干部陈凯乐、程兵峰、梁楠郁,倾听他们的援藏故事,让观众回顾感受援藏干部人才的艰辛和不易,感受援藏干部人才的奉献和坚守。诗朗诵《世界屋脊的瓦片下》、歌曲《故乡之上》、舞蹈《飞弦踏春》等节目,展现进入新时代以来,随着全国支援西藏的力度逐年增加,西藏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大好局面。现场还播放了第九批援藏工作成就短片,展示了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进藏以来,与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砥砺前行、携手奋进,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结出累累硕果。《不忘初心》《最高的梦》《领航》等节目真情展现锚定“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宏伟目标努力奋斗的坚定决心。

  最后,西藏自治区援藏主题晚会《哈达献给您》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曲中落下帷幕,现场的掌声经久不息。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