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社厅】截至6月底西藏城镇新增就业2.2万人 同比增长1.9%

宋子玲
2022年07月25日09:19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今年以来,自治区人社厅全面贯彻落实区党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部署,立足岗位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突出稳字当头、干在实处,着力提高人社服务质量,在稳就业、保就业、优服务、提质效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扩大“组团式”区外就业,稳就业,保就业。区人社厅制定“十条”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硬政策硬措施,持续扩大高校毕业生“组团式”区外就业规模,推进农牧民依托“夫妻岗”“家庭岗”“村居岗”区外就业。截至6月底,全区城镇新增就业2.2万人,同比增长1.9%,高校毕业生实现区外就业3053人,农牧民转移就业47.9万人、实现劳务收入41.3亿元。

  实现“一网通”三代社保卡区域人口全覆盖。我区人社部门大力推进“一网通”社保卡应用,制发326万张三代社保卡,实现三代社保卡区域户籍人口全覆盖,率先做到人社领域凭证用卡、缴费、结算,居民就医取药、交通出行、文化旅游等多场景应用,形成了民生保障网,并推出一系列社保“减免缓补扩”政策,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便利。

  据悉,区人社厅于7月8日完成“首运营”西藏自治区职业年金基金首期资金划转,总计85.91亿元,至此我区职业年金基金市场化运营正式启动。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