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昌都市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

周婷婷
2022年07月14日10:0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2019年以来,重庆第四批、第五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充分发挥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团结昌都市人民医院全院医务人员务实进取、开拓创新,在业务发展、医院管理、医疗和护理质量提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重庆市援藏力量和“组团式”援藏医疗队的帮助下,昌都市人民医院新增设了神经内科、神经外科、中医康复科等6个专业科室,主要医疗质量指标增长明显,2021年门诊量、住院量、手术量与2018年比较,增长率分别达到了48%、22%、66%,百姓的信任度显著提升,真正让藏东地区的病人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完成门诊医技楼、内科楼的成功搬迁,医疗业务面积增加了78%;医疗装备增配了180余台,价值近0.8亿元;ICU床位数增加了1倍,银医通等26个信息化建设模块相继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发热门诊、留观病房硬件设施持续改进,公共能力提升工程建设推进顺利,医院向智慧化、安全化美丽医院建设稳步推进。

  在自治区相关政策和“组团式”援藏医疗队的支持下,昌都市人民医院新增编制29名,新增员工50名,新增执业医师证人才队伍76人。培养业务骨干或新入职徒弟共214人,新增当地医疗人才高级职称18人、中级职称29名,新增本地医疗人才进入国家级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3人。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