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药监局】西藏开展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监督抽检工作

拉吉
2022年07月11日11:0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全面评价我区药品质量状况,确保我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近日,自治区药监局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等四部门联合部署全区防控物资监管工作,并按照国家药监局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联动市级药品监管部门,对全区疫情办防疫物资储备单位开展了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监督抽检工作,排查风险隐患。

  抽样工作以监检结合的形式开展,通过现场检查指导各级防疫物资储备单位加强对疫情防控医疗器械采购、验收、储存等管理工作,对检查中发现未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储存物资的情况予以了纠正,对供货商资质审查要求进行宣讲。

  此次专项抽检工作,对全区防疫物资储备单位储存的医用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防护服4个品种32批次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进行了抽检,并及时将抽样产品送检。药品监管部门将紧跟检验结果,及时处置不合格产品,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巩固监管成果,严守安全底线,全力保障我区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服务我区疫情防控大局。据了解,此次检验工作是云南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以援藏形式免费承担开展的。

  下一步,我区药监部门将持续加强药品、医疗器械抽检工作,筑牢药品、医疗器械安全防线,为公众用药、用械安全保驾护航。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