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青藏集团公司】暑期拉萨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6.5万人次

袁海霞 鹿丽娟
2022年07月07日10:01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2022年铁路暑运期限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为期62天。记者从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拉萨车站获悉,2022年暑运期间,拉萨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6.5万人次,日均发送7500人次左右,客流主要以旅游、商务、学生流为主,其中直通客流以到西安、成都、北京、上海、广州等中心城市为主,管内客流主要以西宁、格尔木、日喀则、林芝方向为主。

  据悉,拉萨车站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增开列车、创建品牌,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推进,将用心用情服务理念践行到拉林铁路各车站客货运工作中,推动“天路格桑花”服务品牌提档升级,努力实现“人人是窗口,全员创优质,全站建品牌”的目标追求。前期,拉萨车站通过优化人员配置,建立“优者进,劣者出”工作机制,提高服务台人员选拔标准,为拉萨站、山南站、林芝站服务台选配服务人员9人;在候车环境改造上实施常态化管理,通过开展卫生专项整治活动,组织10个车站每月定期进行站内卫生死角大突击行动和候车区域深度保洁工作,为旅客、货主创造更舒适、优美的出行环境;加大基础保障力度,根据服务台备品的使用情况、使用年限以及车站等级,对备品进行合理调配,为拉萨站、山南站、林芝站服务台增设救护推车、充电宝等便民备品,为旅客创造更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加强对投诉典型案例的梳理总结分析,从规章制度、服务意识、服务技能等方面对各班组长、客运员、售票员、行李员、货运员开展情景再现模拟演练。

  针对近期西藏班学生集体返藏的运输需求,拉萨车务段高度重视,组织管内各站联系地方教育部门,及时召开暑期学生运输协调会议,精确掌握西藏班学生返藏时间,提前申请集中办理学生团体票,防止交叉感染风险。同时,加强与属地卫键委、疾控部门沟通对接,制定“定通道、定专区、定专人”三固定防控措施,加派人手采取分流形式有序引导学生进行测温、验码、出站等流程,确保运输组织安全有序。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