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政区合一 西藏空港新区调整为山南属地直接管理

刘琳琳
2022年07月06日10:25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5日,西藏空港新区整体移交会召开。西藏空港新区管委会由现行的委托拉萨市管理正式调整为山南市属地直接管理。

  会议听取了拉萨及山南两市的移交工作开展情况;空港新区管委会、山南市贡嘎县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空港新区是自治区党委、政府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西藏临空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完善立体化交通运输网络、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空港新区整体移交的安排,完全符合空港新区当前工作实际,对推动政区合一、权责一致,更好协调空港新区管理事权、推动空港新区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空港新区整体移交是自治区党委、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助力拉萨山南一体化发展、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实质性举措,是事关全区工作大局的战略部署。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