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森林消防总队开展地震救援技术专项培训

姚学勤 侯杰
2022年07月06日10: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西藏森林消防总队开展地震救援技术专项培训

  图为7月4日,西藏森林消防总队指战员开展装备顶撑训练。 侯杰 摄

  6月27日至7月4日,西藏森林消防总队教练员集训队邀请武警西藏总队专业教员在拉萨开展地震救援技术专项培训。进一步强化地震救援专业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不断提升指战员实战处置能力。

  理论授课现场。 侯杰 摄

  此次培训遵循“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紧贴实战”的指导思想,重点突出实战化、专业化、规范化训练,通过理论授课、案例研讨、实操实训等方式提升队伍地震救援实战能力。

  教学现场答疑解惑。 侯杰 摄

  培训过程中,教员组织参训指战员系统学习了地震应急救援培训的基础理论、救援装备、救援技术、典型战例、教学方法等内容,对指战员在操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纠正,做到边讲解边示范,解决了日常救援演训中暴露的应急反应速度偏慢、编携配装不够合理、人装结合熟练程度不高等短板,队伍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明显提升。

  图为7月4日,西藏森林消防总队指战员学习破拆技术开辟救援通道。 侯杰 摄

  下一步,西藏森林消防总队将按照集训计划安排,扎实开展实战化教学与训练,逐步提升队伍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救援实战水平。(完)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