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旅发厅】西藏打造近郊“轻度假”旅游品牌

张琳
2022年07月05日10:43 | 来源:西藏商报
小字号

微信截图_20220705091353.jpg

  参观人员观看旅游文创产品。

  为持续推动“本地游”活动深入开展,力争通过旅游业的有效刺激,在“冬游西藏”针对国内市场全时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旅游消费,促进扩大旅游经济内循环,让旅游经济得到有序流动,近日,由西藏自治区旅发厅主办的“爽游一夏—雪域在地游”推介会在拉萨举行。此次推介的“爽游一夏——雪域在地游”是区旅发厅围绕城市近郊轻度假目的地打造所推出的全新本地游品牌,旨在构建全新本地游概念,吸引更多本地居民的关注,让全新的本地旅游生活方式深入人心,不断掀起本地游的热潮,提质打造雪域高原“黑帐篷林卡”旅游经济。据了解,雪域在地游品牌分为四季游产品,“爽游一夏”为夏季旅游产品,其中包括了城市周边休闲度假、研学探访、亲子互动、徒步露营、林卡娱乐、红色洗礼、非遗观赏、民俗体验等产品。今年下半年,区旅发厅将继续深入挖掘专项特色旅游产品,推出秋季、冬季及春季的雪域在地游产品,为西藏各族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本地游产品。推介会上还对本地游12条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宣传,特别是对旅游消费券的发放和应用情况进行了深入介绍,并对雪域在地游产品进行了推介。值得一提的是,由自治区旅发厅指导,阿里、日喀则、那曲、昌都四地市旅游发展局(文旅局)参与的“西藏西北象雄旅游推广联盟”也在此成立。象雄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千年来多条象雄文化路横跨孜珠六峰山、纳木措、色林措、文布南村、冈仁波齐、札达土林等地,古老遗址与壮阔雪山、土林相伴相生,展现着与众不同的绝美之景。象雄文化更是串联起了西藏西北部重要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形成了独具特色、魅力无限的优质文旅线路,对这条线路进行适度开发、广泛宣传,不仅仅是向世人展示高原丝绸之路上历史文化艺术相结合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西藏西北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西藏西北象雄文化旅游推广联盟将以“统筹协调、通力合作、互惠共赢”为原则,以西藏西北旅游环线产品研发推广、跨区域旅游合作为抓手,建立紧密、高效合作机制,优化配置旅游宣传推广资源,联合拓展旅游市场,共同维护市场秩序,共同开发旅游产品,共创西藏西北旅游品牌,实现区域旅游协调发展,并为西藏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