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君正在主持西藏自治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时强调

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统揽编制工作 服务大局 扎实工作 不断提升新时代西藏机构编制工作整体水平

 严金海庄严出席

赵书彬 张黎黎
2022年07月04日09:4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日前,自治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王君正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服务大局,扎实工作,不断提升新时代西藏机构编制工作整体水平。

  严金海、庄严、赖蛟、达娃次仁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设立自治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自治区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拉萨青藏高原科学研究中心、自治区总工会职工帮扶服务中心等事宜,安排部署相关重点工作。

  王君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方向、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实践要求,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揽工作全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谋划工作体现政治站位、推进工作体现政治担当、检验工作体现政治标准,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王君正强调,要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立足西藏工作实际,突出编制工作重点,优化执政资源配置,持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推动全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加强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工作。统筹用好编制资源,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要求,积极探索新机制,不断创新管理方式,促进编制资源合理调整、有序流动,强化基层编制资源统筹整合,让有限资源释放出更大效能。坚持依法用编,强化法规制度执行,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其配套法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法定化、规范化。持续深化机构改革,主动适应西藏事业发展需要,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健全完善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从政治上研究谋划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确保制度保障到位、作用发挥到位。加强监督检查,维护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聚焦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职责使命,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