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加快创建国家食安示范城市

央金卓玛
2022年07月01日09:5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拉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专班组织部分拉萨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县(区)食安办负责人召开创建中期意见反馈会。

  会议通报了拉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自治区初评检查情况和自治区评审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创建工作。创城工作专班各工作小组、部分县区和成员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围绕创建工作难点和下一步措施进行交流发言。

  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次仁卓嘎在总结会议时指出,今年以来,在拉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县(区)、拉萨市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严格落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指标工作任务,分工协作,对标对表,开展大量工作,确保拉萨市顺利通过自治区初评。

  次仁卓嘎强调,下一步创建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保障创建工作整改达标。针对自治区初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细化责任分工,逐项明确责任人,提高整改质量,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同时,要形成“拉萨经验”,高标准打造示范引领项目。拉萨市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要归纳总结食品安全工作经验和特色亮点,探索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拉萨经验”。此外,要强化工作举措,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强化组织领导、协调配合和督查问责,把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树立“一盘棋”思想,及时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会议还审核了拉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官方宣传片。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