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甘肃姑娘马玉芳:我生活在人情味浓郁的城市”

2022年07月01日09:3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今年21岁的马玉芳,3岁时随父母从甘肃临夏来到了拉萨。那时的父母在一家饭店做保洁工作,年幼的马玉芳便经常与租住在拉鲁桥院子里的小朋友一起玩耍。

  由于父母每天早出晚归很难照顾到马玉芳,一次她和小朋友从早上开始玩耍到傍晚都未归家,急坏了下班回来的马玉芳父母。原来,马玉芳不是玩得忘了回家,而是和小伙伴们找不到回家的路,害怕得在路边大哭。

  “我到现在还记得那位叫旦增的大哥哥,他看见我一个人在哭,就问我是不是走丢了,问我爸妈的名字、电话,可我什么都不知道,当时旦增大哥哥十分着急并开始报警。”马玉芳回忆道。

  民警接警后,发现已有人报警丢失孩子,一联系发现就是马玉芳父母,随即旦增抱着马玉芳坐上警车将她送回到了父母身边。

  然而,这样的温暖还未停止,在见到马玉芳的父母后,旦增了解到这一家才来拉萨打工不久,便留下了联系方式。自此后,各种好吃的零食、好看的衣服便不定时出现在马玉芳家中,这些都是旦增送来的。

  “我的童年虽然没在自己家乡,但我感到特别温暖,因为除了旦增大哥哥,还有和我一起玩耍的小伙伴们的爷爷、奶奶都对我特别好,我到现在还记得多吉大爷。”马玉芳继续回忆着说,“不论任何节日里,我都会被邀请到多吉大爷家做客,好吃的好玩的,多吉大爷都会细心地整理好,装在袋子里,等我回家时带走。”

  在马玉芳来到拉萨的第8年,省吃俭用的父母在拉萨开了一间家具店,最初店中只有少量的床、沙发、电脑桌、化妆台等,如今2间门面房摆满了冰箱、洗衣机、热水器、天然气灶等1000多种生活日用品。这间已经营10年之久的店面顾客一直络绎不绝,马玉芳耐心、详细地介绍着每一款产品的性能、价格,以及保修期限。

  “服务态度和诚信经营是我们一家非常认同的理念,父母在与客户沟通过程中出现态度欠佳时,我及时提醒他们。尤其进货时严把质量关,如果从我们店里卖出的产品有任何问题,我们都会按照顾客要求及时处理问题,积极树立好诚信经营的牌子。说句心里话,我的童年被许多藏民族同胞所温暖,这些美好的回忆一直温暖着我,鼓励着我,我始终要以坚守诚信经营回报这座人情味浓郁的城市。”马玉芳眼神坚定地说道。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