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旅发厅】西藏旅游精品IP“西藏卓卜”正式发布

张琳
2022年06月29日09:5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6月26日,西藏旅游精品IP打造项目线上发布会活动成功举办。会上发布了“西藏卓卜”旅游精品IP,据了解,“西藏卓卜”意为西藏朋友,也有着西藏旅游业诚邀天下友、共赴西藏游的美好寓意,共有超800万网友观看了此次发布会。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了解到,本次线上发布会推介了3条特色旅游线路,并对即将开展的“西藏卓卜”大V行活动作了介绍。同时,区旅发厅相关负责人、丁真等10位代表向全国网友发出了“来西藏”诚挚邀请,欢迎广大游客像到兄弟家做客一样到西藏旅游。此外,微博区域发展事业部政府旅游总经理张跃颖代表新浪及微博表示,将切实落实移动互联网社交媒体责任,发挥平台资源优势,赋能西藏旅游宣传,助力西藏旅游发展。

  据了解,此次线上发布会,旨在发布一个极具人文情怀的、年轻化的西藏旅游线上IP “西藏卓卜”,使我区旅游线上品牌在“世界屋脊”“亚洲水塔”“地球第三极”“G219国之大道”超级区域品牌的加持下,增加更多活泼、亲近的元素。在推出“西藏卓卜”这一IP的同时,着力打造以此IP为核心的西藏旅游线上宣传平台通道,生产传播更多更优质的西藏旅游宣传内容,让更多网友了解西藏、爱上西藏,进一步拓展西藏旅游发展维度,推动旅游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型,促进旅游经济有机循环,同时,通过旅游产业发展推动本地居民拓宽就业渠道、增加致富增收渠道,使我区居民切实享受旅游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随着线上发布会的圆满举办,西藏旅游精品IP打造项目的另一项重要实施内容——“西藏卓卜大V行”活动也于当天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和我区的30名旅游爱好者将先后分3次从拉萨出发,分别前往茶马古道(拉萨-芒康段)、蕃尼古道(拉萨-吉隆)、新G219(拉萨-阿里段)开展为期3周的踩线活动,深度体验西藏旅游各类产品,与西藏的绝美风光、多彩文化进行一次深度沟通,多角度生产高质量旅游宣传内容,并在“西藏卓卜”这一IP下进行广泛传播,可直接触达旅游垂直领域爱好者超1500万人,预计活动结束后,IP话题阅读量超2亿。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