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柳梧新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工程启动

张琳
2022年06月28日09:4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提高柳梧新区污水处理标准,切实有效保护区域水环境,改善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的协调与可特续发展。近期,由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管委会负责的拉萨市柳梧新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主管道工程(一期)项目正式启动。近日,记者来到该项目施工现场了解项目进展。

  柳梧新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主管道工程(一期)项目位于柳梧新区桑达村,记者在现场看到,项目正处于临建阶段,工作人员正在开展地皮混凝土浇筑、模板支护等工作。“目前每天大约有30至40名工人进行施工作业,顶峰时期每天有300至400人进行施工作业,以确保按时保质完成项目建设。”甘肃一安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该项目为2022年柳梧新区政府投资项目,也是拉萨市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3.2亿元,规划用地总面积约1637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污水收集和处理系统。新建污水处理厂一座,近期规模 3万立方米/天,远期总规模 7.5万立方米/天;新建污水中途提升泵站一座,近期规模2.5万立方米/天,远期规模5.5万立方米/天;配套建设2×DN600压力管4.9km,d1200—d1350污水主干管5.0km,d600—d1000污水支管1.5km。

  “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扩大柳梧新区污水收集和处理规模,能够对柳梧新区,包括南组团、北组团、中组团、顿珠金融城、文创园的污水进行处理、优化,切实有效保护区域水环境,改善投资环境,促进柳梧新区经济社会的协调与可持续发展。”柳梧新区管委会建设局工作人员贡桑说道。

  建设污水处理厂及配套主管道工程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其建设过程中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同样值得关注。据甘肃一安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不同施工工艺产生的污染物种类也有所差异,为了最大限度保护周围环境,减少污染,项目施工方根据工程产污特点建设了化粪池,待项目建设完毕,将会对施工期间产生的污水、各类生活垃圾进行合理处理。此外,后期还将建设工地降尘喷淋系统,以防止施工期间产生的粉尘污染。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