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公安厅】西藏举行国际禁毒日西藏禁毒网启动仪式

范泽西
2022年06月28日09:4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图由自治区禁毒办提供

  6月26日上午,自治区禁毒办举行“6·26”国际禁毒日西藏禁毒网启动仪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区禁毒委主任、区公安厅厅长张洪波出席活动,宣布西藏禁毒网启动上线并讲话。中国禁毒网、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禁毒委、拉萨市禁毒委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共同按下启动球。区市两级禁毒民警代表,禁毒志愿者代表,中央、自治区、拉萨市各级媒体记者参加启动仪式。

  张洪波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区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禁毒工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我区禁毒工作,强化禁毒舆论主阵地,充分发挥西藏禁毒网和新型媒体优势,努力开创西藏自治区禁毒文化传播、新闻宣传、预防教育等禁毒工作新局面,不断夺取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新胜利,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全区各级禁毒部门要深刻认识西藏禁毒网正式启动运行的重大意义,积极与中国禁毒网合作,动员全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禁毒工作,不断构筑全社会群防群控的禁毒工作格局。

  活动得到了区内外传统媒体、新媒体、知名网站等社会权威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

  我区各地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

  ■新闻+

  为深入实施国家禁毒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面向全民科学普及禁毒知识,广泛传播“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根据自治区禁毒办关于《西藏“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自治区各地在6月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采取多种形式,深入推进“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将我区禁毒宣传月推向高潮。

  拉萨市禁毒办深入林周县四个村百户家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形成了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林芝市禁毒办组织民警深入比日国家森林公园开展以勤务代服务禁毒宣传活动,使禁毒知识深入民心。

  昌都市禁毒办持续深化“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组织民警深入社区居委会向广大居民传播禁毒知识,讲解当前毒情形势,有效将禁毒知识宣传入户进家,为社区居民营造和谐安全的生活环境。

  那曲市禁毒办创新禁毒宣传模式,联合西藏楷博电子有限公司(那曲配送站),通过外卖传递禁毒知识到千家万户,推广到每个家庭,使禁毒知识家喻户晓。

  阿里地区改则县禁毒办“以改则县特色产品销售”活动为契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识别毒品的能力,使禁毒工作走深走实。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