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日喀则樟木边境派出所全面排查自然灾害隐患

赵文慧
2022年06月22日09:56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每年5月至9月是日喀则市樟木口岸的雨季,樟木镇沿山而建,随着降雨量骤增,极易发生山体滑坡、道路塌方等自然灾害。为加强安全防范预警,有效预防自然灾害带来的严重后果,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樟木边境派出所大力开展辖区夏季自然灾害隐患专项排查工作。

  为快速、准确、全面排查到位,派出所集中全体民警,针对辖区樟木村、帮村两个行政村以及辖区内国道318沿线重点区域,按照网格化划分确定片区排查预警员,每名预警员承担一个区域内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民警按照每天“三个一”的要求,即在雨季期间,每天排查一次、登记一次、报告一次的工作方式,加强对辖区重点区域的排查。及时排除相关风险隐患问题,对风险隐患较大、短时间无法排除的重点区域放置警示告知牌,并及时报告驻地口岸管委会等部门加强监管治理。

  樟木辖区群众因当初尼泊尔地震影响已全部转移安置到日喀则市区,在樟木的房屋无人看管,雨季时容易出现门前积水、屋顶漏雨的情况。各网格片区民警主动担负起为群众看守、维护房屋的工作,及时帮助群众清理房屋周边积水、疏通堵塞水道、修缮破损部位等,并将清理修缮好的图片转发给在市区的群众,让群众安心。

  此外,樟木边境派出所还积极组织开展夏季防自然灾害应急演练,加强应急物资储备,进一步提升民警应急反应能力,筑牢安全防范意识,确保队伍始终安全稳定。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