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城关区纳金街道深入开展巡河工作

王静
2022年06月21日10:3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拉萨河纳金街道段出现不文明煨桑现象,为避免环境遭受污染,引导群众文明煨桑,城关区纳金街道联合纳金派出所开展为期两天的巡河工作。纳金街道党工委书记武杰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对拉萨河纳金街道段进行了细致的巡查,对发现的不文明煨桑的群众进行耐心劝导,引导群众理性煨桑,文明煨桑;同时,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垃圾及时进行了清理,确保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武杰表示,河长制工作是加快幸福拉萨建设的重要推手,纳金街道要以扎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在巩固好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强弱项、补短板,扎实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

  此外,还要求,纳金街道及各村(居)要紧盯问题整改,严防问题反弹,加强问题整改跟踪调查,做到问题整改科学、规范、彻底。

  据了解,武杰带领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巡河员的辛苦付出表示了感谢,同时,要求纳金街道及村两级要落实好脚步丈量工作法,建立巡河长效机制,利用好巡河员、水管员等基层力量,发现问题1起,解决1起,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的有效转变。

  “此次巡河不仅有效引导群众文明煨桑,渲染了文明煨桑的氛围,还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下一步,纳金街道将继续加强巡逻,确保水清岸绿景美,并充分利用西藏河长制APP,提升水环境治理水平,提高河道管理工作效率,进一步推动河道管理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武杰说道。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