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陈永奇在出席全区做好能源保供工作部署会议讲话时强调

提高站位 多措并举 全力抓好能源保供各项工作

刘倩茹
2022年06月21日10:2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6月20日上午,自治区做好能源保供工作部署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拉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能源保供工作决策部署和全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会议精神,听取自治区发改委(能源局)能源保供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任维主持会议。各市地设分会场。昌都市、那曲市、国网西藏公司、华能雅江公司负责同志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陈永奇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能源保供的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各能源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全局和战略高度,实施好自治区今冬明春及“十四五”时期电力保供方案,确保落地见效,全力保障西藏经济社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要坚持多措并举、一体推进,全力抓好能源保供工作。在发电方面强化开源、全力推动更多供电设施及时投运,在输电方面强化调度、全力挖掘电网送电能力潜力,在用电方面强化节流、全力统筹有序用电和有效用电,同步做好油气煤保供工作,在确保我区不发生拉闸限电的同时,为全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多作西藏贡献,体现西藏责任担当。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能源生产供应安全。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全力以赴抓好能源保供工作,发改委(能源局)要充分发挥保供专班作用,细化保供方案,加大分析研判,加强沟通协调,与各市地签订能源保供责任书;各市地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抓紧梳理保供项目,制定好应急预案和相关举措,督促企业按期投产;国网西藏电力公司要抓好电力调度和稳定输电工作;发电企业要坚决落实发电供给侧主体责任,全力推动供电设施及时投运,强化安全生产、确保发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其他部门要按照保供工作方案职责分工,坚决落实各项措施,全力抓好能源保供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