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君正会见西藏荣获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时强调

弘扬优良传统 忠诚履职尽责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再立新功

严金海庄严参加

张黎黎 赵书彬
2022年06月20日12:1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6月1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拉萨会见了我区荣获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1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拉萨会见了我区荣获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

  自治区领导严金海、庄严、刘江、赖蛟、达娃次仁、张洪波参加。

  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荣获全国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公安民辅警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公安工作,就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日前又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这是对全国广大公安民辅警的莫大鼓舞和激励鞭策。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保持本色,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激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在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全区各级公安系统和广大民辅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重托,弘扬优良传统,忠诚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王君正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忠诚履职、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圆满完成了一系列重大安保维稳任务,为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守护人民群众幸福生活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充分证明,我区公安队伍是一支英雄辈出、正气浩然的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

  王君正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维护稳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公安系统和广大公安民辅警要坚持政治建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工作任务,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不断探索新机制,以科学化的机制和常态化、法治化的理念,把维护稳定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层,为全国安全稳定作出西藏贡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深入推进公安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盗抢骗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活动,配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树牢法治思维、强化法治意识,不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提高公安机关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公安队伍建设,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公安英模精神和“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各级党委、政府要给予公安队伍更多关心关爱,落细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广泛宣传公安英模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先进、崇尚英雄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民辅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