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商务厅、国资委】西藏领峰智慧物流园正式开园

张雪芳
2022年06月20日09:5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西藏领峰智慧物流园。

  6月17日上午,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国资委、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共同举办主题为“携手领峰·园聚未来”的西藏领峰实业集团招商引资推介会暨西藏领峰智慧物流园开园仪式,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参加。

  推介会上,由拉萨市人民政府授牌“拉萨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牵头单位”,并由西藏领峰智慧物流有限公司牵头组织开展相关工作。目前,西藏领峰智慧物流有限公司已与13家入驻企业、9家金融企业、12家商(协)会、25家拟落地企业签订合作协议,通过招商引资推介会已引进投资资金2.63亿元,不仅积极有效地推动了堆龙德庆区经济发展,还能提供多个工作岗位。

  自治区工商联二级巡视员刘炳行介绍,西藏领峰智慧物流园正式开园,标志着我区物流业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入驻企业的正式签约,彰显了企业家的远见卓识,标志着企业自身发展又步入了新的轨道。

  据悉,西藏领峰智慧物流园是由西藏领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历时4年倾力打造,该园区位于拉萨市“西大门”——堆龙德庆区,是拉萨市“东延西扩、跨河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距离市中心约20公里,占地总面积约1162.60亩。西藏领峰智慧物流园项目分三期建设,总投资35亿元,项目包括:招商中心、综合办公楼(堆龙德庆区龙创空间)、展示中心、精品交易中心等配套设施。西藏领峰智慧物流园致力于建设成与商贸服务业发展相适应的高效智能、协调配套、绿色环保的现代综合商贸园区,以扭转拉萨市乃至周边“小、散、弱”物流发展格局,提升产业规模和发展水平,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生活水平需要。该项目的建成可实现年收益3亿元,实现直接利税约1600万元。同时项目可吸纳约1500人就业,其中可以提供精准扶贫基础岗位约500个,达到良好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

  “西藏领峰智慧物流园开园后,将继续深入贯彻国家、自治区、拉萨市在物流转型升级方面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顺应领峰集团大宗物流资源转型升级发展战略目标,坚持走‘互联网+物流’的发展道路,积极推进物流全产业链协调发展与建设,全力打造全区一流的智慧物流产业示范基地。”西藏领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