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扎实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姚闻
2022年06月10日09:3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区民政厅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围绕学懂弄通新思想、鼓舞士气聚人心、塑造民政好形象目标任务,压实党建责任,提升党建质量。

  区民政厅系统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构筑党组理论学习中心带头学、机关党委牵头学、党支部集中学、党员自学的学习模式。同时,积极落实学习计划,每月至少召开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并要求党组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围绕“新时期新要求新举措”专题发言,统一思想,拓宽思路。

  区民政厅党组会议先后研究《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专题学习计划》等重要议题,谋篇布局年度党建要务。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找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点,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签订《党员不信仰宗教承诺书》《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承诺书》,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做好违规违纪发展党员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

  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为契机,区民政厅分级开展“作风怎么看、工作怎么干”大学习大讨论、大整改大提升活动,通过开展专题辅导教育、应知应会测试等,确保“八个落实”“四查四问”见实效。同时,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先后召开4次干部职工大会,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典型案例,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把“能不能干事、会不会干事、愿不愿干事”作为衡量干部的重要标准,让主动担当、敢于作为成为干部行动自觉。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